English

中国对海湾地区国家以和平方式解决领土纠纷表示赞赏

2001-03-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3月27日电外交部发言人孙玉玺今天在记者招待会上说,中国对海湾地区国家以和平方式妥善解决相互之间历史遗留的领土纠纷表示赞赏和祝贺。

有记者问:日前,国际法院对卡塔尔与巴林的领土争端做出裁决,卡塔尔又与沙特签署了“最终边界地图文本”,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孙玉玺回答说:最近,国际法院对卡塔尔与巴林的领土纠纷做出了裁决;卡塔尔与沙特也就两国边界划分的最终地图文本达成一致。我们对海湾地区国家本着睦邻友好精神,以和平方式妥善解决相互之间历史遗留的领土纠纷表示赞赏和祝贺,认为这不仅有利于该地区国家间关系的进一步发展,也有助于促进整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